top of page
螢幕快照-2018-08-28-下午10.57.02.png

2012 年
香港樂心會正式成為香港慈善機構

我們的初心

香港樂心會成立於2007年,由一班來自不同社會界別卻又秉持同共理念:「以行動活出生命 讓愛傳出去」的熱心人士創立。2012 年,香港樂心會正式成為香港慈善機構。

 

在人口老化及貧窮率嚴峻的深水埗區,存在著長者貧窮問題。當中更有不少獨居長者及雙老家庭隱藏其中,他們不懂如何利用現有的社會資源尋求協助。鑑於現時政府及不同社福機構提供的宿位有限,社區長者護理或家居服務資源就顯得特別重要。有見及此,樂心會於2017年於深水埗設立服務中心,紥根於本區,以長者為本,接觸有需要的獨居和雙老家庭,並提供貼心的照顧,讓他們可以在自己熟識的社區內頤養天年,活得豐盛及有尊嚴。

 

本會最終目標將計劃推行至18區,為全港有需要的長者將提供服務。

Anchor 1

貼心的服務

香港樂心會與各大社福機構及專業團體合作,優化並整合社會資源, 竭誠為長者提供六大服務:

  1. 生活照顧 - 聘用「長者社區保姆」免費為長者提供上門派飯 、陪診 、代購 、陪散步等服務。並與不同機構單位合作為長者剪髮 、剪灰甲、潔面護膚等個人護理服務。

  2. 改善家居 - 因應長者家居環境需要提供清潔及維修等支援。

  3. 醫療義診 - 定期為長者安排中醫義診、針灸治療、眼睛檢查及白內障手術、痛症治療、醫療講座等 。

  4. 情緒輔導 - 提供認知障礙症情緒輔導轉介服務 。

  5. 善終服務 - 為沒有親人或有需要的長者辦理身後事,包括為先人安排所有殯葬事宜,當中包括到殮房認屍、辦理死亡證、訂火化爐、設靈、守夜等。

  6. 創建社交 - 定期舉辦不同興趣班和節日聚餐,並鼓勵長者碛積極參與社區活動,讓長者身心健康。

Anchor 2
bottom of page